close

我的奶奶在不久之前過世了,聽到噩耗的我那時才剛上完學校星期五的地理課。

我還記得我為了畢業紀念冊的老師照片而衝出去找地理老師的煩躁心情

也記得班導師走上樓、一臉嚴肅看著我時的疑惑

"阿嬤.....她往生了。"

什麼?

一搞懂事實的我,眼淚立刻滑落,甚至覺得有些站不穩,整個世界彷彿被抽離一樣

我知道這個形容像是電影或小說才會發生的,但當時的我感受就是這樣。

不要啊!不是前天還和我開心地聊著天嗎?

她說著以前發生的種種,臉不自覺紅潤了起來,精神也變得超好

我真是個大笨蛋,完全不懂得珍惜當下,心神不寧的想著其他事情。

因為身體在步入老年後每況愈下,我們全家在一年前,帶著阿嬤她回到鄉下老家住

阿嬤精神有變好呢,以前住在鎮上,每天只能看電視,搬回鄉下後,每天早上都會聽見氣功CD撥放的聲音,去上學前總會和她聊上幾句,考完段考模擬考休息時,幾乎每天晚上都跑去她那邊和她抬槓啊!

哈哈,想起來真懷念,卻也傷感

 

不知不覺,有個想法從我腦中成形

 

我要寫一個故事,把阿嬤以前跟我說的一些話和最後一個故事,通通融入在一個全新的劇情裡。

我也要把生活周遭的人賦予新的角色,包括我自己

紀念阿嬤,我的那個超級阿嬤

 

阿嬤,我好想吃你做的蒸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